最新消息2021.12.21

全球首顆「可以吃的NFT」在台灣!國際名廚江振誠的八角哲學再延伸

NFT(非同質化代幣)今年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,只是你可能沒想過NFT也能與美食結合,近期由 EchoX攜手國際名廚江振誠、VR金獎導演黃心健、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一同開創的「We are What We Eat」行為藝術,開啟了不起的NTF新風景,也是值得在藝術史上記上一筆的創舉。

「我們每天放進口裡的食物,會不會有天也以同樣秩序回歸大地,然後開出花來?」

這是三位藝術家共同提出的大哉問。於是,江振誠、黃心健、張逸軍三人從各自擅長的領域出發,分別透過身體、食物、VR,在虛擬的元宇宙世界鑄造了可以被永久保存的風土記憶,也就是這次「We Are What We Eat」行為藝術最初的起心動念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其中的8顆Origin NFT概念,正是源自於江振誠的「八角哲學」,每一顆皆獨一無二,並且分別對應了八個元素「鹽、質、憶、純粹、風土、南法、工藝、獨特」。「共創者之夜」當天,透過主廚「Forest山林、Earth大地、Reef岸礁、Ocean海洋、Pomme et Terre 土壤」五道料理,結合舞蹈和虛擬實境VR視覺藝術,體驗不同層次的感官享受讓「可以吃的NFT」作品層層遞進,展現NFT跨域的藝術性、創造性及獨特性。

上一篇

全球首顆「可以吃的NFT」在台灣!國際名廚江振誠的八角哲學再延伸

下一篇

直擊《主廚偏鄉行動餐桌》!名廚江振誠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,將美味與希望送進急難角落 By GQ Taiwan

Share

其他文章
立刻訂位
  • 一般訂位
  • 私人包場
  • 訂位問答